fig001

如果您喜歡這內容,請給我們加油「讚」!

324警方驅離佔政院行動中,暴力手段受到各方抨擊,而聲援警察的民眾,日前也透過臉書和影音網站,貼出一名在當夜執行任務的警察,遭民眾毆打、勒頸及繩索套頸的畫面;《蘋果》基於追查真相的立場,比對該片與《蘋果》拍攝的畫面,查證後,確認影片為當夜驅散的畫面,警方也證實,遭勒頸警員是桃園縣蘆竹分局黃宋伯彥。黃宋伯彥昨表示,當時受傷輕微,因此未向長官報告,他因不想再製造對立故沒有出面,但有網友認為影片造假,他才會出面澄清。

日前網路上流傳一段警察在324行政院衝突中遭民眾攻擊畫面,當時警察先被民眾以手勒頸,差點被拉入群眾中,後來一名穿卡其褲的「髮箍哥」上前解圍,但無力阻止滋事民眾,警員被民眾用手及繩索勒頸,最後其他同仁上前才解圍。不料影片PO出後,反遭網友質疑該影片是紅衫軍抗議陳雲林來台時圓山事件影像。昨晚北市大安分局出面澄清,該影片中出手解救同仁,是當時在旁蒐證的大安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王聖傑。

《蘋果》也檢視當天衝突時記者拍回來的多支影像,確認該影像是當天所拍,事發位置是在當天警方首波驅離時,位於忠孝東路及中山北路口的驅散區。當時學生已靜坐下來,警方正準備驅散,但有10多名不明民眾,有人突向警察丟水瓶,鎮暴警察於是衝出,鎖定幾名滋事份子,並以齊眉棍揮打驅散。

此時,現場一陣混亂,部分民眾包圍落單警員,其中一名警察被兩名男子圍住,並遭民眾出拳毆打;另一名警員黃宋伯彥,則被四五名男子勒頸、拿繩子套住脖子,當時一名穿卡其褲的「髮箍哥」上前努力制止,但仍無法制止衝突,後經大安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王聖傑出手相救,才制止民眾失控的行為。

昨下午警政署向蘆竹分局查詢時,黃原本還是不承認影帶中的人就是他。蘆竹分局秘書室主任劉隆期和黃溝通時,說網路上已經有人說影片是造假,希望他出面做澄清,黃才願意證實。

《蘋果》昨找到遭勒頸的桃園縣警局蘆竹分局警員黃宋伯彥,他表示,前幾天就在網路上看到自己被攻擊的畫面了,但因不想再製造對立,事情過了就算了也沒向同事提起,所以也沒被列入警方公布174名受傷警員中。黃宋伯彥的所長則說,黃回來什麼也沒說,勤務正常,也沒看到他身上有什麼傷痛,完全不知道影片中被打的人就是他。(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)

影片來源 蘋果日報

fig001

如果您喜歡這內容,請給我們加油「讚」!

 

 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趣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